top of page

August 2, 2013 at 7:00:00 AM

約翰·貝拉米(John Bellaimey)

陰陽的隱含意義

陰陽符號無處不在,源於中國的宗教和哲學道教/道教。 陰暗的漩渦與陰影,女性氣質和波谷有關。 旋流的陽氣代表亮度,激情和成長。 約翰·貝拉米(John Bellaimey)解釋了為什麼我們所有人都包含陰陽氣息,以及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實現兩者的平衡。

起于<周易> 一陰一陽謂之道。陰陽合德﹐而剛柔有體。

<管子> 陰陽者天地之大理也。

<素問> 陰陽者﹐天地之道也﹐萬物之綱紀﹐變化之父母﹐生殺之本始﹐神明之府也。

天地者﹐萬物之上下也。陰陽者﹐血氣之男女也。左右者﹐陰陽之道路也。

水火者﹐陰陽之徵兆者。陰陽者﹐萬物之能始也。

故陰在內﹐陽之守也﹐陽在外﹐陰之使也。

陰陽可互相轉化﹕物質可轉化為能量﹐能量可轉化為物質。

陰陽的無限可分性﹕任何一個陰陽內部都可再分陰陽。

陰陽學說的基本內容﹕

1。陰陽對立制約﹕自然界一切事物或現象都存在著相互對立的陰陽如﹕上下﹐左右﹐動靜﹐升降﹐白天黑夜。 陰陽既是對立又是統一﹐統一是對立的結果。

陰陽的對立中﹐互相制約﹐互相消長﹐取得了統一﹐即動態的平衡稱之為"陰平陽秘" 。陰盛則陽病﹐陽盛則陰病。

2。陰陽互根互用﹕是陰陽轉化的內在基礎。
陰陽互相依存﹐互相為用﹐沒有天就沒有地。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舍。

形體(陰) 是生命的物質基礎﹐功能(陽) 是生命的主要標誌。

孤陰不生﹐孤陽不長﹐陰陽離決﹐精氣乃絕。

3。陰陽消長平衡﹕在絕對的運動中包含著相對的靜止﹐在相對的靜止中又蘊伏著絕對的運動﹐在絕對的消長中維持著相對的平衡﹐在相對的平衡又存在著絕對的消長。陰消陽長﹐陽消陰長在不斷的運動變化。例日夜的轉換﹐四季的變化,陽盛則熱﹐陰盛則寒。

4。陰陽相互轉化﹕由量變到質變﹐物極必反。
四時之變﹐寒暑之勝﹐重陰必陽﹐重陽必陰。故陰主寒﹐陽主熱。

寒極生熱﹐熱極生寒。超過陰陽正常的消長限度﹐事物必然向著相反的方面轉化。

人體生命過程是一個動態平衡過程﹐在動態的相對的平衡之中﹐顯示出人體生命過程的生﹐長﹐壯﹐老﹐死。中醫認為陰陽是自然界運動發展的根本規律﹐生命是自然界物質運動的高度發展﹐是陰陽二氣相互作用的結果﹐"陽化氣" "陰成形" 。五臟六腑之有形實體屬於陰﹐而其功能屬於陽。人體具有溫煦推動作用的氣稱為陽﹐具有營養滋潤作用的氣稱為陰。

The Hidden Meanings of Yin Yang

Aug 2, 2013

John Bellaimey

陰陽的隱含意義

Yin and yang symbols are everywhere and are derived from the Chinese religion and philosophy Taoism/Taoism. The dark whirlpool is related to shadows, femininity and troughs. The swirling yang energy represents brightness, passion and growth. John Bellaimey explained why all of us contain yin and yang, and how we can achieve a balance between the two in our lives.

rms". The tangible entities of the internal organs belong to yin, and its function belongs to yang. In the human body, the qi that promotes warmth is called yang, and the qi that has nourishing and nourishing effects is called yin.

bottom of page